【讀者來信】:口罩你好,其實我最近面臨一個問題,就是我已經三十八歲了,這次過年回鄉下老家的時候,父母跟一些親朋好友,都一直追問我有沒有適合的對象,何時要嫁人?說再不嫁人會沒人要,再不生會變高齡產婦,是不是女人到了我這個年紀,再不嫁人真的會很慘?
_____________
  
小姐你好,我覺得在華人的世界裡,似乎都存在一個現象,就是好像到了一定的年齡,往往就被迫該做什麼事情一樣,不做,好像就是違背父母的心意,或是會遭受到身旁親朋好友,異樣的眼光。 
  
像是高中畢業,似乎就一定要考間好大學,出社會後,不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就會被說沒前途,到了一定的年齡,就得開始準備成家立業,而成家立業之後,順理成章就要生兒育女。 
  
假使不生,或不想太快生,身邊的長輩就會用著,
好像在看什麼外星生物的眼神一樣,打量著自己。
  
我TMD就不想升學想工作、不想結婚想單身、
不想生兒或育女是犯法了嗎?
  
請問以上那一條龍的程序跟方案,到底是誰規定的阿?還是我們的法律,有要求人民有這個義務跟職責,必須這樣做嗎?如果沒有的話,那每個人想要過怎麼樣的人生,都只是一種選擇,只要不傷害到他人,不就好了?尊重別人的選擇,有這麼難嗎? 
  
結婚是一種選擇,
不結婚,也是一種選擇。
  
不婚,有礙到誰嗎?
不生,又有害到誰了嗎?
  
我常收到很多朋友的來信說,跟男友愛情長跑多年,明明約好幾歲以後要結婚,但男友卻突然不結了,她很難過地表示:「因為自己年紀也不小了,結婚對父母也才算有個交代,而這幾年的感情付出,才不會白白浪費。」其實我對於有這種觀念跟想法的朋友,我都很擔心。
  
因為讓你走入婚姻的理由,竟然是因為年紀、父母、跟怕自己多年的感情浪費掉, 才走入婚姻。小姐,不要拿你的人生還有未來,開玩笑阿。 
  
談戀愛,沒有法律的約束、小孩的綑綁、兩個家庭的制衡,今天分手明天又複合,你情我願大家講好就好,
  
但結婚…
不是你想走,就能輕易的全身而退的。 
  
一個人單身,好過兩個人的寂寞,
寧願當個孤獨的女王,也決不做個卑微的女僕。
  
不要活在別人嘴裏,
累倒在現實的生活裡了。
  
生活是你自己在過的,何必強演給別人看?
  
人家看一看、笑一笑,拍拍屁股就走了,
但頭已經洗一半的你,能說走就走說下台就下台嗎?
  
「女人三十又如何?四十怎麼了?五十難道犯法了嗎?」
  
不要被年齡所框架住了,女人不是年紀越大就越沒行情,而是到了一定的階段看的更透測,也想的更明白說,知道自己的未來,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。 
  
不是他們不願結婚,而是暫時找不到能打動他們內心,
那強烈想結婚的一個理由。 
  
女人,就算到了五十歲,還未婚、未生、也未嫁,但人家有著三十多歲的身材,四十多歲的樣貌,有時間、有氣質、有內涵,還有錢懂得享受生活到處出國旅行的時候,
  
你最後提問的:「是不是女人到了我這個年紀再不嫁人,真的會很慘這件事?」根本就不會是你所在意跟考慮的點了,因為,結不結,
  
都只是你人生中一個選擇罷了。

S__383386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生活 兩性關係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罩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