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2711595.jpg

當兒子出生沒多久後,我就有了這個念頭,第一,當然是心疼老婆懷孕跟生產時的犧牲跟辛苦,第二,對我們夫妻來說,一女一男恰到好處,如果再多一個,我們很擔心對小孩的愛,難免會有所失衡,而且拼一點是養的起,但生活品質一定會有所下降,「我們是愛小孩,但也不想為了小孩,犧牲掉太多自己的生活品質」既然夫妻雙方都有了這個共識,那結紮不用多加思考,當然是,男人結 

  

因為男性結紮方便、安全、併發症又少,反之女性結紮,傷口深、併發症多,

而且憑什麼「懷孕、生產」都已經由我老婆代替我去受苦了,現在連「避孕」,都要讓她替我去?那我還算不算男人阿?怎麼想都不合理,也沒道理。

  

  

  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男性結紮是很小的手術,其實也不用特定找什麼名醫,於是就掛了一下離家比較近的大醫院泌尿科。記得第一次門診的時候,外面等待區都是老年人,只有我一個少年阿在外面等待,那畫面其實有點突兀,等了約二十分鐘左右便輪到我,不知道是不是平常看得都是老人,突然來了個年輕人,一開始醫生沒什麼鳥我,可能心想:「年紀輕輕就來看泌尿科,一臉〝性生活糜爛的樣子〞,一定是生了什麼骯髒病,就先擱著吧。」

  

 大約過了一會兒,醫生忙完之後就酷酷的問我說:「怎麼了?」

「那個,醫生您好,我要結紮。」我非常有禮貌的報告。

  

當我一說完的時候,醫生楞了三秒,表情也瞬間從一臉屎臉變成笑容可掬地說:「好阿,觀念很好呢,那我馬上來幫你安排一下。」(我心想,難道來結紮的男人,頭頂上都會突然出現光環,看起來也都比較善良嗎?)

  

醫生非常細心地告知手術過程跟術後狀況,並確認有無小孩後,便快速地安排好時間,在拿了幾份手術同意書讓我帶回家給太太簽,我便開開心心地回家了。(會確認有無小孩是因為,有些醫生不願幫沒小孩的人做結紮手術。)

    

(手術同意書)

   

S__2719746.jpg

 

(我老婆簽的挺快速又豪邁的嘛,一點猶豫擔心都沒有。)

   

這邊先解釋一下 男性結紮其實非常簡單,一種是在陰囊下方各開一個約0.5公分的小口,將輸精管拉出,綁住剪斷在電燒,另一邊也是一樣即可完成,術後縫線會自行吸收不用拆。另一種是切口切於陰囊正中,再從這一個切口找到左右二條輸精管,拉出來綁住剪斷在電燒

   

這兩種沒有好壞,看醫生習慣,但第一種傷口小恢復較快,但要痛兩次,因為左右都要各開一次,第二種是痛一次就好,但傷口會比較大。(現在大多都是使用第一種。)

   

此外手術需自費無健保費用每間醫院、診所都不同,我去的醫院因為會把剪下來的輸精管,拿去化驗所以價錢貴了一點。因為剪輸精管的分辨是靠醫生的判斷跟手感,萬一摸錯剪錯,就要再來開一次,當然機率很小。

     

(出發前先看一下東西都帶了嗎)

   

到了手術那天,其實說不緊張是唬爛,但一想到太太為自己生了兩個小孩,也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,我去開個兩個小洞,就畏畏縮縮像個娘們,實在太沒用,調整好心態後,就直接走到手術室報到。

   

S__2711585.jpg

(故做鎮定其實內心超緊張。)

   

報到好等了約十分鐘左右,護士就叫我名字了。

  

(我還再玩手機護士就叫名字了)

   

進去在簽一份同意書,並且換上了手術服,但內褲這邊先不用脫還是穿在身上,就坐在等待室等開刀嘍。

   

S__2711588.jpg

(簽下去就要跟輸精管說再見了)

   

對了,我事前有先詢問過醫生說,要不要先剃好毛在過來,當時醫生笑瞇瞇的看著我說,不用,他會幫我服務,害我瞬間臉紅外加害羞。因為他解釋說,毛其實不用全剃光,只要剃掉擋住手術視線的部分就可以了,不然從新生長出來的毛,會刺刺痛痛不舒服。我手術時間是下午一點,大約十二點五十分左右,護士就帶我進去開刀房了,時間滿準時的。

     

(我的名字莊 圈 翔 準備中)

     

一進到開刀房。護士便要我躺在手術台上,手術台下有先鋪好綠色的無菌手術布,所以我這邊並沒有像網路上說得,是直接躺在冰冰涼涼的手術台。一躺上去之後,護士便要我雙手合十放在胸上,在替我蓋上厚厚的綠色無菌布,我就看不到我的下半身了。

     

這時候有個年輕醫生走過來,說要幫我除毛準備一下,我心想 ㄟ,怎麼不是我上次看得那位資深醫生,該不會這種小手術,大醫院都是派年輕醫生來操刀吧?大事不妙,但人都躺在開刀房了,也只能任人宰割了。

     

年輕醫生很熟練地幫我把內褲脫到小腿,我腦中想著 討厭,怎麼不幫人家全部脫掉,哪有內褲脫一半的道理,脫一半是我平時對老婆用得招式也,例如 在書房客廳, 還是沙發的時候,ㄟ ... 離題了 。

     

年輕醫生溫柔地用手指頭拿起我的神鷹,一下把我的神鷹往左甩, 然後左邊刮一刮毛,一下又把我的神鷹往右甩,再右邊刮一刮毛, 一下往上擺一下往下擺,    總之,我的男性尊嚴在開刀房裡面完全蕩然無存,更不要問我會不會有反應這不是在拍日本A片重口味劇情,誰在開刀房會有反應啦,羞。

       

     

不過年輕醫生技術還不錯,刮的過程並沒有什麼不適,  刮完後會用類似膠帶的東西,開始沾黏掉落下來的陰毛, 都處理完之後, 他表示需要將我的神鷹先固定在肚子上, 便撕了兩條膠布,將我的神鷹黏在我的肚子上就走了。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想這畫面一定超好笑 。

     

     

都處理好之後,又有另外一個醫生走進來了, 是我上次門診的那位資深醫生,終於,你老人家不要甩大牌嘛,想嚇死寶寶我喔。(雖然我知道,事前準備的小事,本來就不會是您處理,但您早點進來,我也就多點安心嘛。)

     

醫生再次跟我確認完身份後,便開始我的結紮手術。

     

主刀醫生站在我右手邊,年輕醫生站在我左手邊,一開使會先消毒,但不單是消毒陰囊而已,是連附近鼠膝部都會跟著消毒,接下來主刀醫生解釋說「要先抓出輸精管,會有點痛,腹部也有可能會悶悶跟酸酸的。

     

我帥氣地說:「來吧。」

    

他便開始從我右邊蛋蛋開始抓,一抓果然腹部開始悶悶跟酸痛,有點像蛋蛋被踢到或撞到那種不適

    

  

    

但都還在忍受範圍,抓到之後,主刀醫生說:「要打麻醉了喔,打麻醉是最痛的,要忍耐一下喔

    

我咬著牙說 :「來吧。

    

主刀醫生從蛋蛋一打進去,乾!不痛是假的,但只要想到跟自己老婆生產的過程比起來,這根本是小兒科的東西,也就瞬間釋懷了。打麻醉的過程不到10秒,眼睛一閉其實很快就會過去。

    

打完之後醫生會玩弄ㄟ,是專業的拉扯你的蛋皮,問你有感覺跟會痛嗎?我表示不會,他就開始動刀。

    

動刀的過程,中間會感覺到很多次的拉扯兩個醫生還突然說:「 ...怎麼一直出血,那邊處理一下,這邊⋯那邊。

    

我心想:媽ㄉ,我是血崩了嗎?好像大事不妙。

    

於是兩行老淚默默從眼角流出,躺在手術床上,下半身裸露的任人宰割,癡癡地望著天花板上的手術燈想著:「 阿母 ,孩兒不孝阿;老婆,我愛你,來世再見。」

      

    

突然聞到空氣中有一陣燒焦味,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,看來是我的輸精管結紮接近完成了,心裡正暗爽說:「也挺簡單的嘛,準備閃人了。」

    

   果醫生竟然說 :「現在一邊好了,該換另外一邊了。」

    

我問醫生說:「步驟跟剛剛一樣嗎?」

    

醫生眼神笑笑的說:「當然。」

    

我臉上瞬間三條線,因為在找輸精管跟打麻醉的時候,真的是很不舒服。此時兩位醫生突然交換位置,我心想:「靠夭,不會是要換年輕醫生操刀吧 。」

      

    

果然,主刀醫生在旁邊跟年輕醫生說:「來,先捏捏找看看輸精管在哪裡。」 

    

年輕醫生跟資深醫生技術一比,真的差很多,因為可能還不熟悉,再找輸精管捏的過程中,真的很痛,整個腹部超悶、超酸。年輕醫生確定完輸精管的位置之後,又重複一樣的話:「打麻醉嘍!」

    

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說:「嗯。」

    

一打下去,阿勒,這正常嗎?? 超級痛

      

    

我馬上說:「很痛。」

    

主刀醫生才在旁邊說:你打太深了,這在表皮而已。」

    

「兩位哥哥,你們不要鬧了好嗎,小弟蛋疼死了。」我無奈想著。

    

  

 

    

在拉扯過程中都不太順利,雖然我不痛,但技術還是有差,突然聽到主刀醫生在旁邊說:「他這個比較粗 ,所以你角度要這樣 。」

    

 

  (是在說我跟神木一樣粗大嗎?)

    

粗?男人最想聽到就是粗阿,我馬上自信滿滿勇氣十足,心想:「放擔來吧,恁北就是粗、大又厚。 所以你們難搞是正常的,哈哈哈哈哈哈哈  。」

    

手術結束後,醫生拿了兩小罐裡面有很小、白白,很像蘋果手機充電線粗度的東西給我看,說這就是「輸精管」。我心裡默默跟它們說,謝謝,辛苦了。

      

    

整個手術時間約快一小時,並不像我爬文看到說只要五~十分鐘,我快要一點進開刀房,一點五十分鐘左右出來, 可以自行走路傷口不痛,但腹部會悶悶的。 

    

拿了五天份的消炎止痛跟藥膏,醫生在告知說,大約要15到20次的械彈,到時候再回來檢查一下精蟲數,確定為零之後,才可以行房,交代完後,我便自行開車回家了。

    

  

(手上的環忘記拿掉了)

    

總結:男人結紮真的比女人簡單太多了,真的很建議,如果以後不想再生,有絕育想法的夫妻, 老公就不要再遲疑了,

        

老婆為我們懷孕辛苦生子,那我們替她結紮,其實想想,也挺浪漫的,不是嗎?

 

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結紮 避孕 節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罩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