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你好,我每次跟老婆吵架都吵不出個結果,她依舊死不認錯,我後來將事情經過放在臉書上問朋友,不出所料,兄弟朋友都站在我這邊,並且說我老婆實在太過份了,可是她看到不知悔改就算了,反而更生氣覺得我在製造問題,現在還跑回娘家不肯回來,難道我都不能抒發心情,或詢問朋友的意見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這位朋友您好,要將兩人在感情或相處上的問題,放到網路上公審之前,請先想想您的「目的跟想要的結果」是什麼?

 

「因為這是一種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作法 。」

 

StockSnap_6CBYC6C95K.jpg

 

 

以前有一種叫做「洗門風」的制裁手段,是針對一些在道德上有問題或是破壞人家名譽的人,要去廟裡掛著一個牌子,將自己做的壞事一件件的寫在上面,讓全村的人知道,甚至會被要求下跪在廟前,請人喝茶或抽菸。

 

回到現代,將兩人之間的家務事甚至另一半的是非對錯,都攤開在大太陽底下,甚至還鉅細靡遺地將彼此的對話紀錄,一件件的擷取翻拍放在網路上給人家品頭論足時,這不就是一種現代版的,洗門風嗎?

 

回到一開始我說的,你的「目的跟想要的結果究竟是什麼?」如果你單純是已經受夠了這些年被壓榨的生活,不管是不是會玉石俱焚、魚死網破,就是要吐這一口氣跟尊嚴,反正也準備好要老死不相往來,那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。

 

但,如果明明是還有愛的兩個人,只因為一些觀念或是對事情的認知或溝通上,暫且無法達成共識而有所爭吵,就將對方的所作所為,一點一滴的攤開在陽光底下,我覺得不太適當。

 

例如:「她都不煮飯不打掃、小孩都丟著不管、不體諒老公賺錢辛苦、愛放屁又超臭。」(因為你沒說到是為了什麼而吵,所以我先排除偷吃、外遇、還是變心之類的大事。)

 

你當然能詢問其他朋友的意見或想法,但僅止於私底下的交換意見,我也完全同意你想抒發自己情緒或不滿的心情,你甚至打個一萬字的長文,將你太太的重大罪狀或行為一一列出來,我也絕對舉雙手支持,但觀看權限請設定好,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無權觀看。

 

「如果你還愛她的話。」

 

StockSnap_SULCXVYS7U (2).jpg

 

感情的事情,先排除掉背叛或是偷吃等罪證確鑿的事情之外,大多還是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,真要分誰對誰錯,誰付出的多或少,實在沒什麼意義。至於你的兄弟朋友,當然會挺你這並沒什麼好開心的,而太太的好友勢必也會支持著她,爭到後面不是公親便事主小事變大事,兩派人馬越吵越凶,就是到了最後不了了之,但傷害已造成。

 

而且大多會將家務事攤開在陽光下,無非是想得到同溫層的支持跟認可,證明自己沒錯我是對的,想藉由群體的力量去說服另一半,這我完全能理解,但, 

 

「你要得到的應該是對方的理解,而不是其他人的支持或認可」,結果你卻反其道而行,還讓兩人之間的私事,赤裸裸的在大家面前被討論著。

 

「你忘了尊重另一半,也放棄了尊重自己。」

 

再者,讓外人知道自己在感情上,出現了問題或裂痕,反而是在製造機會給別人,你不擺明告訴大家說:「ㄟ,我跟我老婆感情出了問題,男的快去追她,女的快來秀秀我。」然後也許之前愛慕她的男生,開始一個個趁虛而入,主動關心、安慰著她,而欣賞你的女生朋友,也開始心疼、關心著你,這樣問題不但沒獲得解決,還延伸出更多不必要得麻煩。  

 

最後,在想一下你究竟要得結果是什麼,如果不是想將對方往死裡打,或是推向更遙遠的另一方,文章看完,鑰匙拿了車開了,先去老婆娘家一趟當面好好說吧。

 

StockSnap_88H5BM7G82.jpg

(男女都適用)

arrow
arrow

    口罩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