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你好,我跟男友交往多年,但對於未來我一直很迷惘,我們是個性截然不同的人,他個性火爆我偏向理性,雖然他年紀比我大上許多,但行為卻非常幼稚,花錢不經思考就算了,還常常與身邊的人起衝突,前陣子我發現他去護膚店找小姐,當下大吵一架後,他也說下次不會了,我又心軟原諒他,我覺得好累,是不是他不夠愛我,也不是我生命中對的人,我才會愛的這麼辛苦?
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   
小姐你好,妳的他是不是對的人,單靠幾段話所敘述的故事,原諒我真的無法給妳答案,但我的建議是,找一個可以幫自己「加分的人來愛」,至少不會「錯得太離譜」。
    
跟某個人在一起,要是能感覺到開心、快樂、甚至生活的品質都能有所提升,並且從對方身上學到,以前從來都不懂的人、事、物,雙方互相鼓勵、稱讚,一起往好的方向改變,
   

「那這個人,就是能幫自己〝加分的好伴侶〞。」
     
一般人包含我自己在內,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〝平凡人〞,我們都不是什麼人生勝利組,一出生後的基本盤也就60分起跳,有些人甚至還更低,成年之後,我們每天努力地過著生活,為了三餐溫飽在奮鬥,一點一滴嚐試著讓我們的基本盤提升,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更高,每多加上一分的背後,是付出了多少辛酸跟努力,這中間的苦跟酸,也只有自己知道。
     
如果要為了別人,而必須賠上自己大量的〝分數〞,那不是一件很不值得跟可惜的事?要嘛就一起加分,不然憑什麼你拿走我的十分,卻只願意給我一分?

   
每個人在感情上總會跌倒個幾次,但不要讓自己一再地跌倒跟受傷,「太多人都花太多時間在愛別人身上,卻忘了多愛自己一點
」,稍微丟了幾分,我們爬起來再拼就有,但分數假使掉到了谷底,要想再全部拼回來,困難度就會高上很多。
   
很多男女朋友往往為了一個愛字義無反顧,但卻欠缺考慮其他因素,例如:「經濟、個性、價值觀、興趣、家庭背景等等
」,就一股腦的結婚生子,事後才再後悔跟抱怨娶錯老婆嫁錯人,也納悶怎麼結個婚就賠掉了自己的人生或青春。
   
但其實回頭想想,要是當初在簽字的同時,
先將心中滿滿的愛,先放旁邊多擱著幾天,再多一點理性跟考量的話,也許,至少現在不會慘到哪裡去。
   
多少人為了「愛」這個字,被綁架了還有所不自知,先生/小姐,我們不是在拍電影也,也許愛的過程能跟電影情節一樣戲劇化,但結局,卻往往不能如此完美。
     

「你可以感性的去愛一個人,但理性不能失,不然你/妳在感情問題的處理上,就會顯得太過心軟跟被動。」 
   
身邊的他/她究竟是人是鬼,能不能給自己一個未來,其實我想不光是你,甚至很多讀者心裡都有一個答案,但就是不肯面對,寧願自欺欺人的拿「青春跟時間」去賭,也始終不願灑脫的離開賭桌。
     
寧願一再地騙自己說,我是愛不是習慣,更不是你們口中的不甘心,你們這些局外人,根本不懂我的愛有多深,我想贏的決心有多強烈,結果?往往最常看到的畫面是,
    

「當初那群殺紅眼不甘離去的人,輸光了一切在悔恨哭泣。」
    
明知道贏的機率微乎其微,還硬要賭身家的人,你是在送錢給人怪得了誰?
明知道已經快輸了,懂得先放棄再等下局的人,終會有贏得幸福的那一天。
  
「談戀愛本來就是有風險,但妳要懂得把風險降到最低阿。」
   
最幸福的愛情,是妳要能開心的做自己,而對方也是,何況假使真的是「對的人」,我想也捨不得讓妳,
   
「愛的太辛苦。」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口罩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